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30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组织青年党员、团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现场直播活动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4月30日,京师社工派驻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的社工组织青年党员、团员集中在三灶镇金海岸志愿者服务站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活动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要向年长者学习,年长者也要向青年学习,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信任帮助,使自己的思维能力、思想观念、认知水平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活动让党员、团员深刻了解共青团的历史与发展,加深对共青团的归属感与荣辱感,提升了思想感悟。“五四”这个强劲有力的徽章永久地印在了中华民族向文明迈进的历史画卷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时代在变,五四精神从未远去,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定当走在最前面,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传承五四精神,以坚定的信念绽放绚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