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9日
情暖五月,巧手扮靓靓

       五月有盛开的凤凰花,艳红似火,五月有温情的母亲节,爱美的妈妈在五月更俊俏了。5月9日上午,驱仔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志愿者带着理发工具热情满满地来到阳江市城东养老院,为院内长者剪头发,给院内长者扮靓靓,让长者美美哒过母亲节。

       义剪活动中,关志成院长与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驱仔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志愿者为长者义剪。

院长与志愿者亲切交谈
       志愿者们仔细询问每一位长者的需求,给长者们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长者们都变换了新发型。“母亲节就要到了,女儿请我母亲节去吃饭,正想着要剪个靓发你们就来了”长者梁大妈拉着志愿者的手说。
 
志愿者为长者剪头发
       志愿者们一边认真的为长者们剪着头发,一边与长者聊聊天,拉拉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健康状况。“最近气温变化大,我们担心长者出行不方便,心想着来看望看望这些大爷大妈们,为他们剪剪头发,陪他们唠唠家常,看到长者开心快乐,我们心里也暖暖的。”志愿者说。
社工在义剪活动现场协助活动开展
       驱仔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志愿者们每月定点为城东养老院的长者进行义剪,并时刻记挂着长者的生活、健康情况,让院内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营造“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