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11日
京师社工举办快乐“义”起来-义工团建

     团队个人之间的团结,包含了熟悉、合作、沟通等,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小义工更加团结,在义工服务上能够互相协调帮助。5月11日上午,京师社工在斗门南青村开展了义工团建活动,考验团队团结。在本次活动吸引了15位小义工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时,小义工们兴奋地进行热身游戏“一元五角”,当社工发号施令说出一个数目时,小义工们立马蹦蹦跳跳找到代表“一元”“五角”的小义工组合在一起,紧紧地抱住。经过了反应和默契的游戏考验后,社工特意准备了一个关于团队合作的游戏“一团和气”。把小义工分成三个队伍,小义工们分别围成一个圈,社工在圈外拿着气球,社工往圈内抛出一个气球,组员们紧紧地握着彼此的手,有时手脚并用,必要时还用头顶,大家都在保护气球,避免气球掉地,那一刻,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合作的影子。

     活动最后一个游戏“齐眉棍”,三个队伍的小义工们共同用一根手指将一根木棍运到目的地,手离开木棍即失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的队伍获得胜利。其中一位小义工认为游戏有难度拒绝参与活动,在其队友的劝说下和帮助下,他们队伍获得了胜利。

     通过本次活动,小义工更加有团结,在往后义工服务能够互相协调帮助。之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义工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