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11日
诗情花艺送母亲——母亲节感恩活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新风,弘扬母爱、爱母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孩子们学会关心和感恩母亲,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社区氛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京师社工在斗门南青村的文化活动中心开展诗情花艺送母亲--母亲节感恩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写诗创作、花艺制作、鲜花送妈妈。活动前期,社工引导孩子们记下妈妈的生日,并在活动现场写下妈妈的生日,由此引导孩子们更加关心和关爱妈妈。活动中,花艺制作环节,孩子们按照社工示范的插花步骤,井然有序的进行制作,有部分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对花瓶进行了改造,创作出新的花艺作品,现场妈妈对孩子们表示赞扬和鼓励;鲜花送妈妈的环节,有位小朋友送花给妈妈,由于害羞表现得不敢上台,其他孩子们不自觉的就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为她助阵,该小朋友也鼓足勇气上台献花,妈妈欣慰的笑了。

     此次活动,孩子们回忆“记忆中的妈妈”、写作“送给妈妈的诗和画”,并亲手制做花艺送给妈妈,进一步引导了孩子们更加体谅和感恩妈妈的付出,并通过行动向妈妈表达爱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