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3月29日
“温馨老友记同乐会”--中山市横栏镇开展长者同乐会活动

       “回家要跟孙子说我今天参加了同乐会,孙子也会很开心的,我也很开心”这是现场喜欢分享快乐的周婆婆在参与活动后的心得体会。3月28日上午,中山市横栏镇社会事务局和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为西冲社区的长者们开展“温馨老友记同乐会”活动,主旨在于感谢社区长者为家庭为社区的辛苦付出,丰富社区长者晚年生活娱乐,活动给社区30名长者带来了温暖与关怀。

       在活动中,义工阿凤带领长者们歌唱,社工鼓舞现场长者加入歌唱祝福当中,到了抽奖环节,社工提着抽奖箱,让其中当季的寿星公长者进行抽奖,根据对应的劵号送上社工站的礼物。最后的环节中,大家与当季的寿星公一起切蛋糕,一起唱《祝寿歌》。在欢声笑语当中,现场的长者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分享着同乐会的心得,活动场面一片热闹与祥和。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接下来,社工将结合今年的长者需求情况,融合各方资源,开展本社区长者喜闻乐见的活动,旨在拓宽长者生活交际圈,丰富晚年生活,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