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30日
“纸”因有你——长者手工小组结课了

        4月4日—4月26日,珠海京师社工服务中心在横栏镇社会福利康乐中心社工站点内开展了“‘纸’因有你——长者手工小组”,小组分为五节,共吸引了77人次的恒常长者参加。每节的主题内容,包括“制定小组契约”、“欢乐耆动手折会跳的青蛙”、“巧手剪红双喜”、“为自己做一份礼物”和“总结分享会”。

        其中第二节的主题为“欢乐耆动手之折会跳的青蛙”,这一小节的小组活动中,小组成员对这只会跳的青蛙兴趣颇高,大家都想快点制作出来,让自己的青蛙跳起来,制作完成后还要比赛比赛看谁跳得高谁跳得远。

        第四节的主题为“为自己做一份礼物”,内容是制作一张贺卡,一张有立体花的贺卡,颜色是老人们自己挑选的,花的大小也由老人们控制,经过老人们一番努力制作和社工耐心的帮助下,一朵朵五颜六色、栩栩如生,如春花般绚烂、随风飘动的纸花呈现在眼前。老人们的脸上也洋溢着满足、幸福和充满成就感的笑容。

        通过老人进行各种手工制作,促进老人更多地提高动手和动脑能力,让老年人得到更多快乐,活的更精彩。这次的小组既可以培养老人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同时也可以让老人在互动中扩大交际圈子,增加其社会交往,在生活中不再感觉到孤单和寂寞,让老人们学有所成,学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