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4月29日
“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中山市横栏镇开展预防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结核病的认识从而提高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社区居民身体健康,4月2日上午,中山市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为敬老院及附近社区的长者们开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

        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对肺结核病防治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内容包括: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和临床表现及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及如何进行预防。医生强调长者们平时需要注意要远离结核病人,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能有效的预防结核病,如果发现自身有结核病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可盲目忌医。医生鼓舞现场长者对不明白的地方进行提问,并对长者们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详细的解答。活动中还派发了有关结核病知识的宣传单张及书籍,不少老人都看的有滋有味的。

        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向社工表示能“学到知识就不怕过来,在家也是无聊,来这里还能学到东西还是好的,这次这个肺结核回去也可以和小孩子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