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31日
京师社工为社矫人员开展情绪管理讲座,在矫人员收获良多
    为什么有的人受挫后“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却能“高歌猛进”呢?每个人既有开怀大笑的愉快时刻,也会有万念俱灰、焦急紧张等情绪困扰的时刻。情绪对人的影响非常大,学会情绪管理尤为重要。
5月15日上午,香洲区司法局联合京师社工在拱北司法所为4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情绪管理主题心理讲座,旨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培养情绪管理的能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课堂上,京师心理咨询师付老师结合时事新闻、案例故事和视频,分别从生理和心理方面向社矫人员生动地讲述了情绪管理的知识:情绪的来源、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管理自己情绪和处理他人情绪的方法和技巧,并秉持心理学和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理念,向社矫人员教授阿尔伯特·埃利斯“ABC”合理情绪疗法的通俗理解及具体操作。
    课后,社矫人员积极地和老师进行了互动,有一位女性社矫人员感激地表示“这次讲座我收获很大,自己和家人都太需要这样的方法和技巧了!今天我做了很多笔记,回去后一定同丈夫和上高中的女儿加强沟通,把今天的课堂内容传授给他们,好好运用这些方法和技巧,造福自己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