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31日
京师社工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之弘扬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

     为了让儿童青少年能够更好的体验和了解二十四个节气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借助六一儿童节,6月1日上午,京师社工在莲洲南青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之二十四节气DIY挂画活动,让他们了解中华民族长期累积的果实。

     活动时,社工讲解了六一儿童节的设立和二十四节气的来源及节气的特点。社工讲解完后青少年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节气DIY挂画和找到对应的节气特点,10岁的小潘兴奋道:“我知道春分的特点是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昼夜平分。 我记住了我喜欢的节气特点了。”其他青少年听到后都纷纷说出了自己喜欢的节气特点。“立夏意思是夏季的开始。”“谷雨的意思是雨生百谷。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正因为是青少年选择自己喜欢的节气DIY挂画都美滋滋甜丝丝的完成了挂画。

     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者,通过这次二十四节气知识普及活动,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