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5月31日
趣味童年,欢乐无限——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悄然来临,为了丰富婆石社区儿童的节日生活,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在儿童节当天开展“趣味童年,欢乐无限”儿童节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近三十名小朋友的到来。

     此次活动采用团队作战的形式,通过队员之间的协调配合,提升小朋友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活动开始前,先根据小朋友的年龄、体能和身高等因素,将小朋友分为四组。通过小朋友的积极讨论,分别取名为:王者无畏组、阳光组、dw组以及C2组。

     第一个游戏是“我是小袋鼠”,队员按照接力的形式,看谁先完成比赛。比赛现场,很多家长都自发组成啦啦队,为小朋友们加油助威!然后,在“传球大作战”和“甩!甩!甩!”的游戏中,队长根据队员的情况排列比赛顺序,进行试赛,然后调整游戏道具和策略。游戏中,队员们分工协作,参赛的队员兴高采烈、拼尽全力,其余队员捡球,为接力做准备;观战队员,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到达高潮!最后一个“酸爽的跳跃”游戏是需要每组在指压板上合计跳绳30个,是一人跳三十个,还是每人五个,这就是考验小组的协作能力。这时候有的组选择体能好的孩子一人完成,有的是让每个组员都可以参加。最终,每个小组都在一分钟内完成了比赛。

     活动最后,根据每轮游戏的花费时间来决胜输赢,最终第一、第二名打成了平手,三、四稍显落后。每个小组最终都得到了儿童节的礼物——零食书包,每份礼物数量不一,这也是考验小朋友是否会分享,所有的小朋友都和大家共同分享零食,活动在一片热闹温馨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让每位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欢乐无限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也使社区青少年结识了更多的朋友,构建了一个交友的渠道,还教会了小朋友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领取奖品环节,小朋友学会了与他人分享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