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4日
“心灵手巧,变废为宝”志愿者手工培训活动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加强青少年环保意识以及懂得利用废旧物变废为宝,6月1日,在金湾区团委的指导下,金海岸群团组织工作室的社工借助六一儿童节的喜庆,为金海岸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心灵手巧,变废为宝”志愿者手工培训活动,吸引了十多名儿童青少年前来参与。

       一点巧思、一份创意、一些实践就能给那些随处可见、平凡无奇的废品赋予新的生命。社工先给儿童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接着讲解怎么利用废弃物变成可利用物品,然后是亲自体验手工“变废为宝”的制作,利用身边的有用资源经过小巧灵活的小手改造成另一个新的物品,大家看到自己的成果后纷纷惊叹不已,觉得很是不可思议。

       在大家互相欣赏新作品过后,社工建议大家回家后把今天培训学习到的“变废为宝”用到生活中去,并鼓励大家珍惜资源的回收再利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增强环保意识并培养自身关爱环境,勤劳、节俭的美德,社工还要求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环保出一份力,做一个文明的珠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