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6日
阳江市委组织部林益飞一行到阳江京师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

         5月29日上午,阳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林益飞,阳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田金恒,团阳江市委副书记李中华,江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林志雄等一行到中共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支部委员会进行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开展。


        阳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林益飞首先参观京师社工党支部的场地以及硬件设施情况,听取京师社工党支部书记丁宝晶介绍支部的发展情况及党建工作等,阳江京师社工中心副总干事涂丹燕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京师社工党支部介绍了自2014年成立以来,党员社工活跃在社区、养老院、学校,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理念,探索出为老服务模式帮助困难长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建立社区困难长者照顾服务体系;建立社区矫正帮扶团队,探索出“集聚化管理”模式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服务,带离群的青少年重新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听完京师党支部的介绍后,团阳江市委副书记李中华表示:自2015年通过政府购买两新组织开展社工服务的方式,肯定了京师社工过去三年在青少年社区矫正帮教以及预防犯罪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希望京师社工党支部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随后,阳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田金恒表示:市民政局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两新组织的发展,京师社工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下,通过三年的服务,探索出阳江特色的为老服务模式和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的社工服务,做出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党建工作。


        阳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林益飞听取了支部的汇报情况后,肯定了京师社工党支部所作出的努力,发挥了党员社工的专业性;在党建引领方面,以党员关怀青少年的方式,在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帮教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期望,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最重要的是旗帜鲜明强化党建引领,多培养骨干成为党员,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与社会组织的作用,开展灵活多样的党群共建活动。


        京师社工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党建工作中,注重实效,抓好班子建设;秉承理念,实现专业引领新跨越;不断完善制度促发展;发挥专业,服务惠及民生中取得的良好成效。这一切离不开市各级领导的关爱和支持。感谢市委组织部、市社会组织党委及团市委一行对支部提出的宝贵建议,京师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党建体系,使党建工作扎根基层、深入人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新时代引领下的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多做雪中送炭,也不忘锦上添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