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1日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中山市横栏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灾害造成损失,5月17日上午,由中山市横栏镇社会事务局主办,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协办,在社会福利康乐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18名群众参与。讲座开始之前,社工先与参与者玩了一个“大风吹”的游戏,活跃气氛之余,引出今天讲座的主角——台风。社工首先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设立目的,讲述了广东省发生过的重大灾害事件,以引起大家对防灾减灾的了解和重视。活动中,社工主要讲述了台风的形成、命名、带来影响及预防措施等。其中,社工结合日常生活,以图片展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发参加者的思考,加深他们的记忆。最后,社工与参加者重温了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和灾害急救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群众的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