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4日
暖暖饺子香,温暖送到家——将军山志愿者探访孤寡老人活动

        饺子在中国人的饮食里代表着吉祥、团圆和幸福的美好寓意,它连接着人们之间浓厚的感情。6月12日上午在将军山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京师社工为营造融洽、温暖的社区氛围,给社区的孤寡老人们送去诚挚地关怀,特别开展了“暖暖饺子香,温暖送到家”的志愿者探访孤寡老人活动。

        社区里八十二岁的王阿姨常年独居,在之前的探访中,了解到王阿姨的孩子因工作繁忙很少回来看望老人,老人孤独,需要情感的支持与陪伴!王阿姨每次看见社工探访她都很开心,所以社工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好食材去王阿姨家包饺子,通过包饺子和老人互动,聊天解闷,消除她的孤独感,让她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并可以将包好的饺子送给社区里的其他孤寡老人,加深社区居民友好的邻里之情。

        心灵手巧的王阿姨包的饺子胖乎乎的,晶莹剔透。社工和志愿者们都向王阿姨学习,王阿姨说:“我的丈夫是山东人,也很会包饺子,自从他不在了,我一个人很少包饺子了!真的很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还特意来家里给我包饺子,真是太用心了!社区有你们这些社工和志愿者真好!给我们老人带来太多的快乐和陪伴!”在聊家常的过程中,一盘盘充满温馨的饺子也包好了。

        社工将煮好的饺子也送给了社区里的瘫痪老人家庭、智障家庭照顾者等,老人们收到热腾腾的饺子十分开心,对社区的关心非常感激。

        包饺子工作完成后,社工与王阿姨一起品尝今天的劳动成果。通过送温暖,送到家的方式。可以使社工与社区居民的联系更加密切,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特别是掌握社区的一些弱势群体的需要,带来实际的帮助,优化社区,为社区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