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4日
爱在父亲节,义剪送清凉

       在六月阳光的日子里,夏天的气息弥漫,庄家茂盛,芳草碧绿。在城东养老院柔风轻轻拉开了温情的一幕:驱仔美容美发学校的志愿者正忙着给长者进行义剪。

       6月14日早上,志愿者带着理发工具热情满满地来到阳江市城东养老院,为院内长者剪头发。活动中,理发师们技艺娴熟,一边为长者剪发,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
       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为长者修剪各种发型,在志愿者们的摆弄下,剪完头发的长者显得更精神了。长者陈大妈满意的对志愿者说:“剪了新发型,感觉清凉好多,谢谢你们!”“我们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志愿者说:“父亲节就要到了,给长者剪个头发尽点心意,心理也就踏实多了。”原来这位志愿者是远离家乡来阳江的,父亲节到了却因工作关系没能回家陪伴父亲。
       当阳光照耀大地,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父爱如山,养老院的长者也期待着剪个靓发型再与家人欢聚,共庆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