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7日
“义路前行,不忘初心”——京师社工顺利举办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总结表彰会

        6月15日下午,京师社工在斗门南青村顺利举办了以“义路前行,不忘初心”为主题的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总结表彰会,13名妇女及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四名青少年志愿者因贡献突出,被评为南青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优秀志愿者”及“爱心志愿者”。

        活动伊始,京师社工向到场的志愿者致以真诚的感谢,感谢他们一路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接着,社工带领大家回顾了这一年来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引导各位义工发表感想,11岁的小邓向大家分享义工收获:“做义工之后我还学会用血压计了,像个小医生。”11岁的小雷更是引用了读书学到的雷锋叔叔的话:“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紧接着,社工汇报了志愿者的服务情况:本年度参加南青村志愿服务的人数高达到62人,服务了230多小时。在社区你会发现,时常有穿着“橙马甲”的小团队在小巷子里穿梭,在环境维护、入户探访、活动协助、救灾复产等大型社区活动和常规志愿服务中,总是少不了他们,他们总是默默助人,一路前行,不忘初心,为社会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

        据悉,南青村家庭综合服务项目是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驻南青村开展社会服务。而本次志愿者表彰会是京师社工进驻南青村第五年度服务(2018.7-2019.6)末期中,对本年度提供了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和激励。希望通过本次表彰会,发挥优秀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号召更多的爱心加入到义工团队中,希望我们往后一路前行、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