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7日
京师社工开展青少年“一起动手,快乐成长”·手工课纽扣画

        为丰富青少年的课余时间,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6月15日上午,京师社工在莲洲南青村开展手工课纽扣画活动,丰富青少年课余时间,充实假期生活。

       活动时,社工讲解纽扣画的的步骤和制作中注意的事项,接下来进入纽扣画制作时间,社工给每个青少年都发了一张不同的卡通画和许多纽扣,八岁的小田看到发放的纽扣画是关于父亲兴奋道:“明天就是父亲节啦,我要用心制作这幅画送给爸爸。”,其他青少年都很赞同小田的想法,纷纷表示都要认真制作纽扣画送给爸爸。

       青少年们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搭配着不同颜色的纽扣,一丝不苟地装饰他们各自的作品。社工在青少年制作的过程中告诉青少年,我们每个人都拿到不同颜色的纽扣,要学会和周围的青少年分享、相互合作完成纽扣画。

       据了解,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手工兴趣,提高了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在父亲节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有利于促进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