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7日
父爱如山,感恩有你——婆石社区父亲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于6月15日上午举行“父爱如山,感恩有你”主题活动,吸引了4组家庭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环节,首先社工通过提问以及小视频的形式科普有关于父亲节的知识。“原来每个国家庆祝父亲节的形式都不一样。”“原来我们国家没有法定父亲节呢。”许多小朋友都暗暗称奇。科普视频过后,社工带来两个亲子合作游戏“是或不是”和“心有灵犀”,通过这两个游戏考验孩子对父亲的熟悉程度和默契程度。在活动的最后,社工提倡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以“我心目中的爸爸”为题写一封感谢信,在明天这个特殊的时刻,将平时不敢说的“爸爸我爱你”大胆说出来!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孩子都深感自己对爸爸的了解不够,平时也没有感恩爸爸对自己的辛勤付出。“明天父亲节,我想陪爸爸去跑一下步。社工哥哥让我懂得了,不只是明天,要每天都给爸爸过父亲节。”前来参加活动的苏小朋友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