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9日
“了解国家安全近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北堤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加深社区党员、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近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北堤社区居委会与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举办专题讲座,由社区驻点律师温家俊温律师为社区党员、居民开讲。

        上午9时,温律师正式开始国家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讲述我国国家安全方面临的国内以及国际形势,列举了我国当前面对的安全威胁,如:周边国家的核威胁、南海安全威胁、世界各大国的秘密情报机关的侵入等,让在座的各位党员与居民都对我国国家安全近况有进一步的了解;第二个模块当中,温律师通过危害国家安全的境外势力派遣间谍、实在窃取、网络窃密、技术窃密、布建“观察哨”等5种方式进行举例,提高社区党员与居民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警惕,加强辨别危害国家安全方式的能力。

        专题讲座结束后,社区党员、长者居民在这次的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受益良多。其中长者居民表示这次的专题讲座让他们清楚知道什么样的照片可以拍、可以上传,什么样的文章可以转发,不仅提高日常生活当中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警惕性,还有助于辨别这些行为,能够及时向我国有关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