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19日
齐贺生旦,歌舞升平之那洲社区老少同乐生日会

        6月15日,那洲居委会联合珠海京师那洲社工站在老人中心开展第三期老少同乐生日会,主题是:齐贺生旦,歌舞升平。本次生日会采用表演为主,游戏为辅的方式,增强社区居民的参与感。在表演招募时家长积极报名,让社区小朋友多一些自我表现的机会,家长就作为生日会的志愿者协助社工开展生日会。

        首先,一段串烧舞蹈开场,轻轻的笛声响起,穿着傣族特色服装的四位小朋友慢慢动了起来,动作时而缓慢,时而急速,突然声音停止,小朋友脱下裙子,看到了牛仔裤,迅速从地上拿起并戴上帽子,“嘣”“嘣”的音乐声突然响起,他们挑起了舞蹈,原来是酷劲十足的街舞。观众们时而凝神沉静,时而欢呼雀跃。除了串烧舞蹈,还有小朋友表演相声《打电话》,一个捧哏,一个逗哏,丰富的表青,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观众们是笑的颠三倒四,接着还有独唱歌曲,观众挥起手中的加油棒,静静倾听。

        表演者、工作人员、观众都是社区居民,他们各司其职,但又互相配合,体现了和谐美好,丰富的社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