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24日
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茶话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首红歌响起萦绕在KTV房间当中。近日,珠海京师驻北堤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茶话会,让社区长者拿起麦克风,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以一首《军中绿花》拉开序幕,《歌唱祖国》、《军港之夜》、《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一首首熟悉、动人的旋律响起,在场的长者们或歌或舞,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和祖国对热爱之情。其中最让人动心的莫过于退伍老兵黄伯所唱的《我是一个兵》,黄伯声情并茂,满腔热泪,在座的每位听众都被这感情和歌声所传染,情绪也在黄伯的带领下走向了高潮。

       据京师社工介绍,以往的活动多在室外或是活动中心举行,而本次活动地点选择在KTV房间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本次活动地点选择在KTV举行,不仅可以让长者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与情怀,而且据京师社工的了解,本次活动参与长者不好还是初次前往KTV房间,表明还有助于丰富长者的娱乐生活,贴近社会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