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24日
爱心传递,义剪送清凉

        热情似火的夏天已经到来,天气变得炎热,很多长者希望剪个清爽的发型过夏天。

        京师社工链接FGHAIR专业美发的发型师于6月19日上午和6月21日下午在阳江市养老院开展以“爱心传递,义剪送清凉”为主题的义剪活动。本次活动有12位发型师,为院内一百五十多位长者进行了义剪。

        发型师们仔细询问每一位长者的需求,给长者们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在发型师们的巧手下,长者们都变换了新发型。“谢谢你们上门给我剪头发,不用这么难受,把头发剪短了,让我在夏天更舒服了。”黄婆婆摸着自己剪短后的头发笑着对社工和发型师说。

        在这次的义剪活动中,京师社工和阳江市养老院充分链接社会资源,把院内长者的需要和社会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不仅满足长者剪发的需要,也让长者感受到了来自阳江市养老院的关怀以及社会的关爱,同时也为想提供志愿服务的群体提供服务平台。

        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实在贴心,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将继续为长者带来更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