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6月30日
温馨老友记同乐会——中山市横栏镇开展长者第二季度同乐会活动

        为丰富长者晚年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长者的幸福感,增进同辈之间的沟通交流,6月28日上午,京师社工在中山市横栏镇举办——第二季度温馨老友记同乐会,为4-6月份的寿星庆祝集体生日,本次活动吸引了22位长者参加。

        当天上午,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看到社工与志愿者精心的布置和精美的点心,开心的像个孩子一般。人们常说的“老小老小”,长者们期盼生日和小孩子们是一样的,让长者每一个生日会都充满仪式感是京师社工最花心思准备的部分。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先带领长者们进行“击鼓传球”游戏来活跃气氛,然后在真挚的生日歌声中,第二季度的寿星们上台,社工还细心地准备了小礼物和生日蛋糕,寿星们许下心愿,分享甜蜜,传递快乐与长寿的福气。最后,大家一起聊家常,举杯共贺,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参加生日会的黄婆婆对社工说:“今天好开心,我就喜欢热闹,非常感谢社工为我们举办庆生活动,而且非常期待下一季度的生日会。”本次活动不但促进了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还让长者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