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7月15日
健康家庭,文明婆石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健康水平,让大家能够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7月14日上午9点,婆石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拱北婆石站特邀珠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数十名专家医生为婆石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活动,给与大家健康检查与指导。

         在义诊现场,很多居民不顾天气炎热,一大早便来到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排队等候。上午9时,15名专业医师在义诊现场刚刚坐下,桌前便排起了长龙。名医们临床经验十分丰富,虽然天气炎热,但仍认真仔细地为患者问诊治疗。随着婆石社区党委对辖区居民健康的重视,社区居民也越来越关注身体健康,义诊中的测血糖深受青睐。在活动现场,医生为居民采血检验,对血糖异样的居民提供相应的健康指引,“夏天来了,要多喝水,少吃油腻食物……”;对于部分居民,医生还为居民免费提供相应药品,帮助患者治疗康复。专业的检测和温馨的医嘱,使社区居民感到贴心和温暖,脸上不禁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去医院就诊,排队挂号都要等待好久,耽误很多时间,现在不出小区门口就能就诊看病,这个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所以我一大早就过来了。”居民刘阿姨说。据统计,此次义诊共为六十多位社区居民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主要通过测量居民的血压、血糖、贴三伏贴等,充分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同时普及一些保健常识,此次活动得到了婆石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