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7月12日
团广东省委“伙伴同行”——“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青少年模拟体验吸毒危害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增强社矫青少年防范毒品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由共青团阳江市委员会、南恩街道团委、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主办的团广东省委“伙伴同行”——“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青少年模拟体验吸毒危害教育活动在7月11日在阳江市禁毒教育基地顺利开展。


        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时,青少年们认真听取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详细介绍了我国禁毒历程、虎门销烟,观看毒品危害图片、仿真毒品展示。青少年们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对新型毒品和滥用止咳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毒驾体验区中青少年们都想上去体验,跟社工反映原来吸毒后驾车视线会变得非常模糊,看不清路;在VR禁毒体验区时,青少年们视觉感受震撼,深切体验到吸毒前后的对比;在参观仿真吸毒人员室时,青少年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过程中青少年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尤其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并且一旦触碰毒品自身应负的法律责任。


        通过参观学习,青少年们更直观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学到了更多禁毒知识,青少年表示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展品,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毒品对人的危害。社矫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更易接触、遇到吸食毒品的人群,对社矫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青少年在今天的禁毒知识学习后,能够将坚决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赖于共青团阳江市委员会、南恩街道团委的正确指导,感谢阳江市禁毒教育基地对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