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7月13日
心系长者,同庆生辰---城东养老院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为进一步活跃养老院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其晚年娱乐生活,7月12日上午京师社工联合城东养老院为长者举办第二季度生日会。此次生日会共有22名4、5、6月份生日的长者寿星,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活动前,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培训。 
       生日会活动前社工通过传球活动活跃现场气氛,感谢长者们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并向长者们介绍了此次生日会的主题。
       此次生日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赴阳江市江城区南恩街道服务队的志愿者为长者献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志愿者精彩的表演赢得长者一阵阵喝彩,舞韵风姿行云流水,婀娜多姿,歌曲演绎豪迈壮志,情重如山,许多长者也被现场的气氛感染,跟着音乐打着节拍,更有长者与志愿者同台献唱,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融洽。
 
       蛋糕分享环节,志愿者与寿星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并在愉快的祝寿歌声中分享美味的生日蛋糕,也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长者。
       此次活动得到长者们一致好评,长者们表示这一次生日很难忘,并对活动环节安排表示满意,纷纷为当代的大学生志愿者点赞。活动为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展现的平台,同时也为养老院带来年轻的气息,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强其对生活的美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