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7月24日
“老幼共融,耆乐无穷”——北堤社区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

       近日,北堤社区居委会与珠海京师社工联合举行以“老幼共融,耆乐无穷”为主题的第三季度长者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全程由社区小黄人志愿者负责,通过小黄人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与安排,让长者生日会充满了欢声笑语、尽兴而归。

       活动由小黄人进行主持,活动开始时,先通过热身游戏“你划我猜”开场,将活动气氛逐渐调动起来。随后是小黄人的音乐独奏表演:长笛《夏日》以及吉他《平凡之路》,以及拉丁舞独舞《恰恰恰》,参加生日会的长者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来回报小黄人的努力与付出。表演结束后,16位第三季度生日的长者走上前台,在北堤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场所有的活动参与人员共同为生日的长者献上祝福、唱生日歌。生日歌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与小黄人志愿者们一同为长者分发生日蛋糕,活动气氛在此刻到达了高潮。

       长者们吃着蛋糕,分享着最近的见闻,热情的相互交流着。小黄人此时也穿插几个小游戏,活动在欢笑声、交谈声、歌声与掌声之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长者生日会还是首次由小黄人志愿者策划与主导,十分切合本次生日会主题。珠海京师社工表示这次生日会的效果出乎意料的成功,不仅引起长者们的强烈反响,北堤社区党支部书记还对小黄人志愿者表示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