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7月26日
绿色平安行,有为新时代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当代青年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青年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出行和谐社会。7月11日,由共青团阳江市委员会、南恩街道团委、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华南师范大学赴阳江市江城区南恩街道“志愿同行”服务团联合举办的团省委“伙伴同行”——“绿色平安行,有为新时代”青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阳江市交通安全宣教基地举办。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了江城区南恩街道团委书记李智、城东街道团委副书记黄齐乐、阳江市马路天使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陈槟、阳江市京师社工副总干事涂丹燕、华南师大团委老师张思慧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对象有马路天使志愿服务促进会的志愿者、京师社工、阳东一中学生、以及华南师大志愿者。活动围绕着交通安全出行展开,旨在向当代新青年开展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增强人们安全出行的意识,助力建设文明社会。

        宣讲活动结束后,到场的青年朋友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交通安全基地,彼此分享心得体会。通过交通安全基地有趣的游戏设置,使参与的青年朋友更加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以面对面讲述、交通分享的形式,让青年群体更加充分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无论是台前的讲述者、还是台下的聆听者,都能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自始至终地坚持做到珍爱生命、投身奉献,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此次交通安全活动也受到了阳江广播电台的重视,活动结束后,阳江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采访服务团刘梓贤同学。刘梓贤同学表示:感谢共青团阳江市委员会、南恩街道团委、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华南师范大学赴阳江市江城区南恩街道“志愿同行”服务团联合举办的此次活动,这场安全教育宣讲可以增强在座各位青年的安全出行的意识,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