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7日
巧手七夕长者茶话会

        传统节日七夕当天,北堤社区居委会与珠海京师社工联合组织巧手七夕长者茶话会,丰富了社区长者精神文明生活,传达了传统节日的祝福。是日,北堤社区长者们欢声笑语相聚一堂,分享着水果、零食,交流着生活、情感。

        茶话会尚未开始,长者们便提前来到北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帮忙着布置场地、分发茶话会的水果、零食。不少长者还自发地带来家中的食物,如毛豆、花生、西北小吃散子等,说说笑笑,好不热闹。随着场地布置完成,长者们纷纷落座,茶话会开始了。

        茶话会上,长者们说说笑笑,交流着近日的生活与感悟,将彼此的情感连接在一起,气氛逐渐升温,感染着茶话会现场的每一位人员。茶话会开展至半,北堤社区党委副书记来到现场,带来了七夕节传统活动投针验巧,长者纷纷施展浑身解数,力求让绣花针漂浮在水面,来证明的手巧灵活。投针验巧结束后,茶话会也将近尾声,长者们一同收拾桌面的食品残渣,清洁、收拾场地,不是一家人,亲似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