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6日
爱心暑假行---养老院志愿服务

         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时间参加养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丰富假期生活,扩大社会圈子、学习新技能、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又能让服务对象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满足社会化需要,调节情绪,给予精神安慰,让生活多一些鲜活的色彩。今年暑假京师社工链接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城东养老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暑假献爱心活动。


探访前志愿者培训

彩绘缤纷涂色乐
          7月30日上午7名志愿者来到城东养老院,经过社工探访培训后,志愿者满怀信心来到活动现场与长者一起开展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是“彩绘缤纷涂色乐”。长者纷纷拿起画笔把图案上的颜色涂满,志愿者在旁边协助指导。

志愿者协助长者涂色

志愿者协助长者涂色
         鲜艳多样的色彩及丰富有趣的图案,调动了长者的画画热情,纷纷与志愿者齐齐动手画起来。志愿者的到来,让养老院里的长者看到新鲜的面孔,感受青年志愿者的朝气,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心动手涂色。在活动中长者与志愿者互相说着生活的趣事及见闻,现场气氛温馨开乐。

(二)益智趣味手工课
         8月6日上午,6位学生志愿者找到在城东养老院驻点的京师社工,希望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养老院陪伴长者,为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恰逢当天的恒常活动是“益智趣味手工课”,志愿者与长者一起动手制作手工贴画。

志愿者与长者合作做贴画
         志愿者一边陪长者玩贴画一边与长者聊天,说到开心的事情大家都笑成一片,同时志愿者也很关心长者身体,为长者讲了许多健康保健的知识,张婆婆高兴的表示:“见到这些年轻的面孔心情都好起来了,与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的变得年轻了。”

志愿者与长者互动聊天

长者作品展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享自己探访的感受。志愿者表示非常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陪伴长者,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也感谢这样的志愿服务平台,给自己锻炼的机会和和实践的舞台,希望能定期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