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14日
“争做环保小达人”——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环保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课题,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孩子是未来的主人,加强对他们的环保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培养社区儿童的环保意识,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求知能力,充实假期生活,婆石社区、社区关工委特联合珠海京师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站于8月14日上午开展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活动共吸引近20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前来参加。

         本期活动的内容是环保,社工从生活出发,列举身边的人类破坏环境的实例,引导小朋友们共同讨论,初步探讨大家身边影响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然后社工展示了环境破坏及环保教育的视频,在视频环节里,许多小朋友不淡定了。眼前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浓重刺激着他们的心灵。“妈妈为什么他们在垃圾山上生活?”“垃圾居然可以铺满整个海滩?”“海鸟肚子里居然全是塑料垃圾,好恶心!”他们有的发声,有的默默皱起眉头,大家都表达出对环境破坏带来后果的担忧。随后社工对小朋友进行简单分组,深入探讨问题“面对环境破坏和自然灾害频发,我们生活中该怎么做?”此前的场景似乎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忧患意识,现场讨论热烈,气氛非常热闹。最后,社工带领小朋友们总结日常生活中能做到的事,倡导各位争做环保小达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到此这期环保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了,希望本节课的内容能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种子。下期开始,社工将带领小朋友们涉及新奇好玩的环保手工。婆石社区学堂系列活动一直致力于带给社区儿童青少年最优质的活动,充实他们的假期生活,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令社区儿童青少年能一起快乐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