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16日
“旧报纸也能生出花朵?”—— 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第二期

        “废旧报纸也能‘生出’花朵?”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心里都抱着大大的疑问。这是8月16日上午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内,“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第二期的现场。社工拿起报纸和剪刀,为小朋友解开心中的迷雾。

        “首先将报纸剪成五种大小不一的形状,可以将报纸叠一块剪提高效率。”社工介绍本日变废为宝主题“DIY手工玫瑰”的做法。旧报纸其实用途广泛,不仅可以包装物品、清洁家居,还可以通过巧施妙手,将它变成精美的室内装饰。社工在介绍报纸玫瑰做法的同时也给小朋友们介绍各种旧报纸手工艺术品,这极大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旧报纸手工玫瑰的制作过程其实并不繁琐,可以先将剪好的叶片用水彩笔涂上喜欢的颜色,将建好的最小片报纸卷起作为花蕊,随后将不同大小的叶片涂上白胶,根据不同层和角度依次黏贴在花蕊上,这样,一朵简单好看的手工艺术玫瑰就制作完成啦。“回去我可以多做几朵,送给爸爸妈妈。”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位小女孩如此说道,她举着做好的花朵,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笑容。

        婆石社区、社区关工委十分关心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发展成长,为充实社区儿童青少年假期生活,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暑期特与珠海京师社工联合开展了结科学、体育、艺术等内容于一体的“婆石社区学堂”,旨在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令社区儿童青少年能一起快乐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