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17日
“耆年硕德,老有所乐”八月长者生日会

         8月16日上午,京师社工携手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八月生日的长者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这次生日会我们邀请了阳江市老干部演艺班志愿者来为长者表演,给长者带来关怀和欢笑,丰富长者院舍生活。

         一大早,很多长者来到了一楼活动室期待着生日会的开始,护工们及院方工作人员协助行动不便的长者入座。长者入座之后开始聊起天来,现场十分热闹。活动开始前,社工为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

         活动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拉开帷幕。阳江市老干部演艺班的志愿者们多才多艺,歌曲的伴奏都是志愿者们现场弹奏的。今天的表演不仅有唱歌还有小品,其中一个小品《抢家婆》不仅名字吸引人,内容也很精彩,现场掌声不断。我们的长者也高歌一曲,借歌曲来感谢老干部演艺班的志愿者们,赢得了全场的赞叹。

         最后,社工推出生日蛋糕,点上蜡烛,邀请八月生日长者代表来到生日蛋糕前和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护工与护士们一起把蛋糕切好,分到各位长者手中。其中一位长者说今天有表演看,还有蛋糕吃,觉得很开心。

         通过开展生日会,邀请长者欢聚一堂,共庆生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加长者间的互动交流,在交流中认识新的朋友,给长者带来关怀和欢笑,让长者放松身心,同时让长者感受到院方关怀和社会关怀,丰富长者院舍生活,增强其对院舍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