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20日
爱心暑假行---养老院志愿服务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暑假阳江京师社工联合城东养老院开展“爱心暑假行”一系列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多种形式服务院内长者,丰富长者的院舍生活;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及展示的平台。


志愿者与长者开心聊天

(一)DIY香包传芬芳
    8月13日上午9名志愿者来到城东养老院,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以便更好的为长者提供服务,满足长者的需求。随后志愿者精神饱满来到活动现场与长者一起开展活动。这次的活动主题是“DIY香包传芬芳”,通过志愿者与长者共同制作香包搭建沟通平台,实现志愿者的爱心传递。活动现场长者纷纷拿起香包制作材料兴致勃勃参与其中,志愿者在旁边协助指导,现场气氛融洽。

探访前志愿者培训

志愿者协助长者制作香包

    志愿者的到来,让养老院里的长者看到新鲜的面孔,感受青年志愿者的朝气,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心动手涂色。在活动中长者与志愿者互相说着生活的趣事及见闻,现场气氛温馨开乐。

(二)益智趣味手工课
    8月20日上午,5位学生志愿者找到在城东养老院驻点的京师社工,希望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养老院陪伴长者,为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恰逢当天的恒常活动是“益智趣味手工课”,志愿者与长者一起动手制作手工贴画。

志愿者协助长者涂色

志愿者与长者合作做贴画

    志愿者一边陪长者玩贴画一边与长者聊天,说到开心的事情大家都笑成一片,同时志愿者也很关心长者身体,为长者讲了许多健康保健的知识,张婆婆高兴的表示:“见到这些年轻的面孔,与他们在一起感觉自己的变得年轻了。”

志愿者与长者分享作品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享自己探访的感受。志愿者表示非常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陪伴长者,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也感谢这样的志愿服务平台,给自己锻炼的机会和和实践的舞台,希望能定期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