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22日
“一起构筑好看的房子吧!” —— 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第三期

         小小的雪糕木棒,人们常常作为废品吃完就扔。但在环保达人的眼中,积少成多的雪糕木棒也可以做出精美好看的艺术品哦。这是婆石社区、社区关工委联合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开展的“婆石社区学堂”之环保手工系列活动第三期,本期活动里社工带领小朋友们用雪糕木棒“变废为宝”。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了制作出更好的作品,社工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分好组,并引导组员们做好组内分工,讨论房子如何设计,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讨论过后,社工分发制作材料,小朋友们的精心制作就此开始啦。他们有的画简单的房子结构图,有的将雪糕棒裁剪成需要的形状,有的将材料黏贴成房子的部件,整个制作过程中每个分组的小朋友们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年纪较小的小朋友偶尔会出现操作不当的情况,周围的哥哥姐姐们会及时给予帮助,场面十分和谐友爱。经过两个小时的齐心协力,一幢幢精致的雪糕棒房子就制作完成啦。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几个人一起集思广益、齐心协力,1+1+1的力量将会远大于3。面对制作好的房子,孩子们获得成功的喜悦后,也收获了小小的友谊。本次活动促进了社区儿童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