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28日
旧地新游——北堤社区长者参观九洲城

     为了加深对珠海的了解,丰富北堤社区长者的日常文娱生活,扩充历史知识与见闻,8月27日上午北堤社区长者“见珠海,建珠海”历史小组在珠海京师社工的带领下首次来到珠海博物馆——珠海吉大九洲城,参观来自珠海各地 的历史文物。

     北堤社区的历史较为悠久,很大一部分在北堤社区居住的长者是“老珠海”,他们对九洲城并不陌生,甚至说是十分熟悉。就像小组成员李姨所言:“九洲城年轻时候经常进去,现在都不想去”一样,不少长者在年轻时候都曾经或多或少地进去九洲城参观过、游览过,但根据珠海京师社工的一项调查显示,珠海历史小组成员在最近5年内曾到访过九洲城的只有1位。可见虽然珠海历史小组成员对九洲城很熟悉,而进去参观则很少,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改为了珠海博物馆。

     珠海京师社工基于这项调查,组织了珠海历史小组前往九洲城。这次活动对参与的长者而言是一次旧地新游,不少长者们表示九洲城改变了许多,除了建筑没有改变以外,内部的陈列、摆设都找不到一丝过去的印象。正如翁姨表示:“以前这边很多卖东西的,吵得不得了。现在这里很好,很有感觉”,珠海在发展,珠海九洲城在改变,,北堤社区长者也在见证着珠海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