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28日
志愿者表彰——创文义起来,有你更精彩

     8月23日下午,京师社工在中心三楼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举行京师创文活动暨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创文的主题下对本年度参加过京师举办的活动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表达京师社工与服务对象对其的感谢。

     活动前,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布置好活动场地,就自觉地围在一起讨论起他们参与过的志愿活动。

     社工冯姑娘宣布活动的主题,把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介绍了两个小组长后让组员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加深认识。

     社工先让大家观看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短片,让志愿者们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然后让每个人取一个“垃圾名字”,游戏“你是什么垃圾”就开始了。

     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你是“有害垃圾电池”你是“干垃圾湿纸巾”你是“可回收物刀片”……场面甚是热闹。游戏惩罚更开心,那就是胡吃海喝啦!

     待大家吃饱喝足,社工再问志愿者们是否记得每个人的“垃圾名字”,大家的记性都还不错。然后,社工冯姑娘拿出纸和笔,让志愿者们把在京师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受、想说的话和活动的感受都写下来,再把纸折成纸飞机,飞到指定的位置。志愿者们各自想办法,相互帮忙把自己的飞机再拿回来。最后,大家交叉读出纸上的感想,都被感动到了!


     “养老院的长者很孤独,需要志愿者的陪伴,而我们刚好就是他们所需要的那束光。”

     “经过很多次的志愿服务,从一开始的羞涩,不止从何说起,到现在和长者自如的聊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垃圾分类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后代,从我做起,让环境更美好。”

     “今天玩得很开心,以后我会常常做志愿者。”

     “零食很好吃……”


     分享过后,随之,社工为每一位志愿者送上一张感谢状和小礼品。

亲爱的志愿者,感谢您这一年来对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的支持,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志愿者的价值之所在,你们用切身言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你们同样也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关怀社会的高尚品格。

     基于爱心的呼唤是最深沉的呼唤,出于自愿的事业是最有生命力的事业,服务他人的行为是最高尚的行为,奉献者的语言是最易沟通的人类共同语言。

     感谢!

     Ps:最后附上上海市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