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8月28日
爱心暑假行---长者探访活动

     今年暑假期间,京师社工链接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城东养老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暑假献爱心活动。让养老院里的长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感受青年志愿者的朝气,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心过暑假。

长者都乐了

      8月27日上午下着雨,天气比较凉爽。志愿者来到院舍,经过社工探访培训后,在养老院内开展志愿服务。

 

     长者见到这些学生志愿者,心理也是很高兴的呢。志愿者细心关怀长者的院舍生活,询问长者健康情况,给长者讲了许多健康保健的知识,长者纷纷表示:“现在的学生真不简单,都是见多识广的知识青年。”志愿者说到有趣事物及流行的话题,长者听了开怀大笑,同时长者也向学生志愿者说了他们年轻时的往事,探访气氛温馨融洽。

不一样的暑假

     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养老院陪伴长者,为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丰富了假期生活。

志愿者说:“长者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家庭和社会,他们的是最可爱的,希望利用暑假的时间给他们单调的生活带来一份欢笑,一点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享自己探访的感受。志愿者表示非常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陪伴长者,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也感谢这样的志愿服务平台,给自己锻炼的机会和和实践的舞台,希望能定期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