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12日
“垃圾分一分·健康满十分”——垃圾分类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宣传环保知识,8月30日上午,京师社工在横栏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垃圾分一分·健康满十分”的垃圾分类健康讲座,以引导居民规范投放垃圾。

     “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放在蓝色桶。”有些参加者对些不太认同,觉得玻璃瓶不可回收,应该放在其他垃圾的灰色桶。引起了相当热烈的讨论。在生活中,垃圾处理不当,不仅会对城市环境构成危害,还会损害到人民的身体健康。社工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具体事例向居民讲解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等内容,同时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投放的小游戏,以增强居民群众的对垃圾正确投放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全体居民共同维护,从我做起,营造关心环境、关注环境、关爱环境的良好环保氛围,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