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12日
传递中秋问候,社工与爱心志愿者给流浪乞讨人员送去100个亲手制作的月饼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但社会上还有一些流浪乞讨人员、街头露宿者因为各种原因流浪在外,无家可归,不能与家人团聚。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感受到节日的问候与社会的温暖与关爱,驻点在珠海市救助管理站的京师社工面向社会招募爱心志愿者,开展制做月饼、送流浪乞讨人员志愿行动。

     9月11日上午,热心志愿者亲手和面、揉皮、压膜、制作出将近100个冰皮月饼。下午,救助社工带领爱心志愿者在流浪乞讨人员重点出现的街面、地下通道、前山桥下进行巡查,向在走访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亲手做的爱心月饼、饮用水,并给他们送去了中秋节日关怀与问候;社工与志愿者还同时指引流浪乞讨人员,如果有需要可以到救助站求助。

     在前山桥下露宿的有个流浪者感动地说,“谢谢社会上热心人士的关心,他说自己没有家人、也没钱买月饼,已有好多年没有吃过月饼了。”

     流浪乞讨人员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居无定所到处流浪,还有的因为残疾找不到工作而乞讨,他们非常需要社会的关心与心理关怀。救助社工表示,希望通过送月饼关爱志愿行动,让流浪乞讨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帮助流浪乞讨者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