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12日
“耆”乐融融——婆石社区长者生日会第三期

     生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为丰富社区长者生活、向社区长者传递人文关怀及促进本异地长者沟通交融。9月12日下午,婆石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与珠海京师婆石站社工开展了“耆老相聚,共庆生”社区长者生日会活动。第三期长者生日会共吸引近30名长者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香洲区居家养老一键通项目小组共同举办,同工们准备的精彩小游戏“击鼓传球”和“你来比划我来猜”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参加活动前的拘谨也随着游戏进行慢慢消失了。而参加活动的长者们似乎个个是多才多艺的高手呢,唱歌、跳舞、吹葫芦丝样样不在话下,精彩的表演让现场响起一轮又一轮的掌声及欢笑声。

     游戏过后就迎来今天最重要的祝寿环境,社工们为本季度生日的长者们请到台前为他们戴上漂亮的生日帽,在社工和其他长者的祝福下大家一起唱生日歌、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烛光中围坐在桌旁的社区长者们仿佛像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前来参加活动的王爷爷说道:“社区为我们举办的生日会实在太温馨了,谢谢你们!”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给社区长者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在此婆石社区祝福各位老人家健康长寿、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