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9月30日
“耆年硕德,老有所乐”九月长者生日会

        9月29日上午,京师社工携手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九月生日的长者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因为是重阳节来临前夕,这次生日会江城区艺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长者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还有洗浴用品等慰问礼物,碧桂园江中区域阳江城市公司为长者带来了生日蛋糕。

        艺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来就向现场的爷爷奶奶问好,长者们看到小朋友这么有活力就觉得很开心。小朋友们的表演非常有感染力,我们现场的长者都跟着一起摆动双手,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小朋友表演结束后,我们长者家属也献上一曲“青藏高原”,高亢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图一、二、三、四)

        小朋友表演结束后与现场长者互动,帮长者捶捶背聊聊天,其中一位长者说“我有8个曾孙,都是差不多这么大,跟他们一样活泼可爱,看到这些小朋友真的特别特别开心。”

        最后,社工推出生日蛋糕,点上蜡烛,邀请九月生日长者代表来到生日蛋糕前和小朋友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把蛋糕切好,让小朋友分到各位长者手中。小朋友家长说道:“培养小朋友们敬老爱老是很重要的一项教育,希望他们长大后也能记得像现在这样,一直保持敬老爱老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