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0月23日
在烘焙的温度中感受幸福

     “哦,原来是这么简单,我们回家都可以做了,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经过两节亲子烘焙活动,拱北康园某残疾人家属对创梦阳光项目的社工说。原来创梦阳光项目的社工为了促进社区残疾人及低保家庭的亲子沟通与交流,改善他们的亲子关系,组织社区中的低保残疾人亲子家庭开展烘焙活动。

     10月22日下午,拱北康园中心这边迎来了7对残疾人亲子家庭,他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学习简单的烘焙知识以及烘焙技巧,并通过亲子之间的合作完成相应的烘焙作品。今天下午,残疾人亲子家庭在社工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制作木糠杯,通过社工的一轮示范后,他们开始动手制作属于他们亲子之间的爱的木糠杯。“一层饼干,一层奶油,一层....”,一位智力残疾人家属耐心地对自己的孩子说,在很认真地指导她的孩子制作木糠杯,眼神里全是对孩子的爱。这位家属跟社工表示,她很珍惜与孩子相处的点滴时间,因为生活,他们平时很少有这种与孩子相处的时间。通过活动,他们不仅发现了孩子一些以前没注意到的优点,也慢慢地懂得陪伴的重要性,这也正是创梦阳光项目社工开展本次亲子烘焙小组的目的。

     其实对于很多残疾人来说,吃喝玩乐会让他们很开心,但是让他们最开心的还是父母及亲人的陪伴与理解,毕竟家才是他们最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