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0月20日
“耆年硕德,老有所乐”十月长者生日会

    10月19日上午,京师社工携手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十月生日的长者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这次生日会来了很多志愿者,他们是来自阳江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七五班的学生及学生家长,他们为长者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及生日蛋糕,给长者带来关怀和欢笑,丰富长者院舍生活。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长者送上小红旗,与长者互动。社工为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并带领长者们一起跳健康操。活动中,志愿者带来的节目十分丰富,不仅有合唱、吉他弹奏、朗诵还有武术表演,长者们特别喜欢武术表演,纷纷鼓掌叫好。我们长者也为志愿者送上一曲《东方红》,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最后,社工推出生日蛋糕,点上蜡烛,邀请十月生日长者代表来到生日蛋糕前和志愿者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社工与学生家长一起把蛋糕切好,让学生志愿者分到各位长者手中,长者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通过开展生日会,邀请长者欢聚一堂,共庆生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加长者间的互动交流,在交流中认识新的朋友,给长者带来关怀和欢笑,让长者放松身心,同时让长者感受到院方关怀和社会关怀,丰富长者院舍生活,增强其对院舍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