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1月12日
长幼共融﹒老少同乐——那洲社区第一季度生日会

       11月9日下午,那洲社区老少同乐生日会在那长者活动中心一楼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京师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联合举办。本次老少同乐生日会邀请了社区中在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生日的长者和儿童青少年参与其中,在欢乐的气氛中庆祝自己的生日,并为彼此送上衷心的祝福。

       活动刚开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同学们集体为本次的活动献上歌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并与现场小朋友们一起合唱。而台下的长者们也一起跟唱、拍手。一首全民熟知的歌曲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魔术社的社长进行魔术表演,在魔术师的快速敏捷的双手下,一个个神奇的扑克牌魔术令大家瞠目结舌,小朋友们的兴致更是高涨,纷纷要求参与魔术,近距离观看。

       活动在经过多样的游戏环节后,进入到了尾声。京师那洲社工站社工和联合国际学院的同学们为长者和青少年准备了蛋糕、水果和饮料。全场一起为过生日的长者们和青少年们唱起了生日歌。长者代表和青少年代表亲自吹灭了生日蜡烛并且切下了“第一刀”。现场气氛顿时变得温馨,欢乐。

       儿童青少年在志愿者的领导下先将蛋糕分给了在座的长者,教导青少年要尊敬长辈,孝顺长辈。最后,本次活动在参与者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长者们利用这次生日会和晚辈们有了更多近距离的接触,青少年们体悟了敬老尊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者们也亲身体验到了社区服务的工作,并作出了反思。老少同乐生日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