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1月28日
“耆年硕德,老有所乐”十一月长者生日会

        天气逐渐变凉了,但是我们生日会现场气氛依旧火热。11月28日上午,京师社工携手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十一月生日的长者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这次生日会我们邀请了阳江市南恩街道关工委舞蹈队志愿者来为长者表演。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很多长者早早来到了一楼活动室期待着生日会的开始,护工们及院方工作人员协助行动不便的长者入座。活动开始前,社工为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并带领长者一起跳健康操。


        随后活动在南恩街道关工委李主任致词中拉开帷幕,南恩街道关工委舞蹈队阿姨们热情的舞蹈表演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在舞蹈队阿姨换装期间,长者们纷纷表示想要献唱,双人合唱、单人独唱等等,现场十分热闹。最后,舞蹈队阿姨带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很多长者都跟着歌曲一起哼唱。


        表演结束后,社工推出生日蛋糕,点上蜡烛,邀请生日长者代表来到生日蛋糕前和志愿者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护工与护士们一起把蛋糕切好,分到各位长者手中。长者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对社工说今天很开心,还有护工表示下次继续邀请舞蹈队阿姨过来跳舞,觉得她们舞蹈很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