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1月29日
“认识珠海,发现珠海”——拱北街道残疾人参观圆明新园

        为了促进拱北街道残疾人及家属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9日上午,珠海京师创梦阳光项目社工在圆明新园开展了以“认识珠海,发现珠海”为主题的拱北街道残疾人冬游活动,促进拱北街道残疾人对珠海的认识与了解,发现珠海的美丽。

        为确保残疾人出游安全,京师社工们做了精心的活动策划,由志愿者分组陪同残疾人进行游玩,保证他们的出行安全并提供及时帮助。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大部分残疾人还是第一次来圆明新园游玩,能走进大自然,近距离的触摸古风建筑,他们都觉得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在参观的过程中,残疾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开心的笑容。在才艺表演环节,现场的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残疾人们各显身手,热情高涨,他们踊跃上台展现自己的“独门绝技”,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活动结束,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身心得到放松,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家人及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为拱北街道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使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进彼此的交往和情感沟通;也展示了大家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京师创梦阳光项目社工将继续积极举办残疾人系列活动,丰富了残疾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残疾人与社区的联系,增加辖区残疾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建和谐美好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