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9年12月31日
“耆年硕德,老有所乐”十二月长者生日会

          为丰富长者生活,让长者感受来自他人的关怀。12月27日上午,京师社工携手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十二月生日的长者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这次生日会我们邀请了阳江市南恩街道关工委舞蹈队志愿者来为长者表演。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冬日的阳光很温暖,很多长者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期待着生日会的开始,护工们及院方工作人员协助行动不便的长者入座。活动开始前,社工为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并带领长者一起跳健康操。

          活动开始舞蹈队领队罗阿姨首先向长者们致辞,祝福长者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随后阿姨们热情的舞蹈表演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长者们纷纷鼓掌喝彩。

          随着一首欢快的生日歌,社工推出生日蛋糕,点上蜡烛,邀请生日长者代表来到生日蛋糕前和志愿者们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护工与护士们一起把蛋糕切好,分到各位长者手中,长者们都说今天很开心。

          一次简单的生日会,一支祝福的生日蜡烛,一句平常的关心问候,都将温暖长者们的心,带给他们贴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