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月20日
手牵手,“义”起来聚首——志愿者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是奉献,是爱心的主体之一,是爱的传递者,在社工组织志愿服务过程中,做出了很大贡献。而志愿者在付出贡献的同时,也有接受服务的权利,京师社工于1月18日上午,在横栏社会工作服务站举办了主题为“手牵手,‘义’起来聚首”的志愿者团建活动,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制作寿司和蛋挞。
        活动当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与社工一起布置活动现场。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洗米蒸饭、切青瓜,所有的程序井井有条,在熟悉制作寿司的流程后,他们便鼓足干劲,埋头苦干。在做寿司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相互学习,边做边聊,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的互动越来越多,感情逐渐加深。随着寿司的制作完成,志愿者们也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品尝自己的作品,志愿者明姐说,大家亲手包的寿司吃起来特别香,回家也让孩子多学学。
        整个活动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大家的激情得到了尽情的释放。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社工对他们的关心,也感受到了“一家人”的温暖,社工和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