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4月10日
“疫”路同行,春暖花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一直在行动,持续通过电访、走访等形式排查了解民政兜底性服务对象、独居、等健康情况、生活物资情况等,了解和发掘他们的服务需求。同时,社工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资源对接、心理咨询等服务,发挥社工专业特长,投入到在这场全民性的抗“疫”大战中。

       近期,社工了解到部分困难老人缺少口罩且购买途径少,无法购买到口罩,对外出就医、购买物资等造成一定影响。自2020年3月11日以来,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分2组进行深入走访,把防疫口罩送到了五沙村、六沙村、裕祥村、贴边村等村居的7名服务对象手中。过程中,社工教授服务对象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和提高口罩重复使用的技巧,并宣讲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知识等。累计电访民政兜底老人637人次,探访297人次,派发口罩479个、防疫宣传单91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单5张,受到了老人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疫情期间,黄伯伯曾因高血压住院,社工密切关注其身体恢复状况。此次走访中,黄伯身体状况好转了许多,社工留意到他重复使用的口罩已污渍斑斑,社工为他送上了急需的口罩,让他的防护可以做的更好。社工也为他重新启动的送餐服务,解决其“吃饭难”的问题,
同时叮嘱他吃好好,睡饱饱,减少不必要的出门,积极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接下来,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一方面将逐步开展困境儿童的帮扶服务,另一方面会继续携手兜底服务对象抗“疫”,坚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起向更好的春天出发。  
社工探访黄伯,关心其身体状况
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
教授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